better

记录生活 记录改变

一時興起回閩了 拉著表弟去看土樓
弟有點扭捏 催促他帶路 他臉上勉強的笑容讓我點疑惑
我走在前面 他在我後面碎碎叨叨的說著 時不時回頭應一下他 看他陽光笑容讓我感覺很溫暖
一米八四的表弟長著偶像男孩白淨臉 他說他擔心在長高 空少對身高有要求 最好不要超過一米八五 太高了在飛機上工作不方便 航空公司也不敢要~
表弟是個慢熱型的小男孩 每次見面給我感覺都很腼腆
我和他相認才幾年 但感覺很親 有很多話說 我總會找話題了解他 因為我很少回閩去看他們 心裡有點愧疚
走到土樓的半山腰 我驚嚇住了 弟看我呆滯住了 尷尬的和我笑了一下
他說家裡這邊被開發商給收購了 把舊土樓給拆了建新式土樓 打造現代化旅遊度假區
我跑到陡峭的山邊 看的我瞠目結舌 到處都是高叢入雲的塔頂 之前在照片上看到的一片片土樓早已不復存在 呈現在眼前的是如火如荼的工地
弟帶著我走在拆的滿目瘡痍的土樓遺址上 跟我訴說著原來的景象 不捨的回憶讓弟有點沮喪
聽的我心酸懊悔 腦海在譴責自己 為什麼之前回來不抽時間去看一下
我們走出工地 弟帶我穿過小路 往大土樓方向 那還沒拆完 能看到一點
站在路邊從上往下看 到處都是破破爛爛 網傳景象早已不復存在
弟走到跟前 流露出濃濃的懷念神情
他說這的人都遷走了 都住鎮上或出外面了 我們的老土樓也沒了 都不回來這裡了 這裡已經沒有屬於我們的了~
失落的往回走 沒心思回家先 陪弟去兼職店鋪 他學會了做果派 要做我試一下
從小不醜吃穿的他看來真的長大了 廚房都沒怎麼進過的人竟然還學做點心
我座在高椅子上 看著他專注的製作 內心很欣慰 也很驕傲弟弟越來越懂事了~

评论

© better | Powered by LOFTER